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南京官

南京官

明朝南京各衙署官吏的總稱。永樂十八年(1420)遷都北京後,原南京的各官署官員仍存,於官職前加“南京”字。洪熙元年(1425)後曾去“南京”字,仍以南京為京師,並補置其缺置的部分官署官員。正統六年(1441)再定北京為京師,南京官員復加“南京”字。其中以南京兵部尚書、右侍郎(南京無左職),戶部尚書、右侍郎為重。

南京官字典分解

南京的解釋 (1).古都名。 唐 安史 之亂, 玄宗 奔 蜀 。到 至德 二載,收復兩京,還都 長安 ,遂將 蜀郡 改為 成都府 ,建號 南京 。 唐 李白 《上皇西巡

官國語字典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多學一學:南牙關【歷史知識】

關名。在今雲南盈江縣西南邊境石梯一帶。明代雲南南甸宣撫司所屬西部邊關。嚴從簡《殊域周咨錄》卷九稱此關坐落南牙山頂。東通隴川,西通孟養(治今緬甸孟養),南通孟密(治今緬甸撣邦西北蒙迷特),北通乾崖(今雲南盈江),東南通木邦(治今緬甸新維),由“南甸夷人把守”。

南京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