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大通將軍

大通將軍

西漢雜號將軍名,一般地說,將軍皆掌征伐,而獨此與五利將軍、天士將軍、地士將軍、天道將軍不掌征伐。漢武帝想長生不老,膠東宮人欒大欺騙武帝,武帝便封欒大為五利將軍,佩五將一侯印。《史記·封禪書》:“欒大,膠東宮人……乃拜大為五利將軍,居月余,得四印,佩天士將軍、地士將軍、大通將軍印……天子又刻玉印曰天道將軍……大見數月,佩六印。”欒大被封為樂通侯,五將印加一侯印,共六印。

大通將軍字典分解

大通的解釋 (1).猶大道。《莊子·大宗師》:“ 顏回 曰:‘墮肢體,黜聰明,離形去知,同於大通,此謂坐忘。’” 成玄英 疏:“大通,猶大道也。道能通生萬物,故謂道為大通也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看一看:大浦市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今江蘇連雲港市東北大浦鎮。舊為隴海鐵路終點。②即大堡塘。今湖南常寧縣西四十二里大堡鄉。

大通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