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郡邸長

郡邸長

官名。秦置,屬典客。入漢因之,初屬少府,中屬中尉,後屬大鴻臚,有丞。主管諸郡設在京師之郡邸。東漢省,但令郎治之。


官名,漢置,掌諸郡在京師之邸。有丞。初屬少府,後屬中尉,再後屬大鴻臚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·典客》,《後漢書·百官志二·大鴻臚》。

郡邸長字典分解

郡邸的解釋 (1).諸郡設在京師的辦事處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“ 邴吉 為廷尉監,治巫蠱於郡邸。”《北史·循吏傳·柳儉》:“拜 弘化 太守, 儉 清節愈勵。 大業 五年,入朝

長國語字典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不妨一看:郡軍府司馬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據《宋書·百官志》記載,凡郡將之開軍府者,均置司馬,以主兵事。如《南齊書·蕭景先傳》記其在南朝宋末為廣興郡司馬;《南齊書·東南夷傳》記永明初劉僧壽為巴東軍府司馬。

郡邸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