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略大夫

武略大夫怎么寫好看

武略大夫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北宋徽宗政和二年(1112)重定武臣官名,改內園使、洛苑使、如京使、崇儀使置,為正七品武階官,屬大使臣。


官名。宋置,為武職八階,在諸任官為正使。見《宋史·職官九·武階》、“武功大夫”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武略的解釋 指在行軍打仗,指揮作戰方面的才能雄毅寡言,嚴重,有武略。;;《舊唐書;王忠嗣傳》詳細解釋軍事謀略。《東觀漢記·丁綝傳》:“﹝ 丁綝 ﹞伉健有武略。”《舊唐書·王忠嗣傳》:“﹝ 忠嗣 ﹞及長,雄毅寡言
  • 大夫的解釋 古代官名。西周以後的諸侯國中,國君下有卿、大夫十 * ,;大夫;世襲,且有封地。後來大夫成為一般任官職者的稱呼孤之過也,大夫何罪。;;《左傳;僖公三十三年》詳細解釋.古職官名。 周 代在國君之下有卿、

歷史官職推薦:州參軍事

官名。唐置於諸州,其秩上州正八品下,中州正九品下,下州從九品下。掌隨長官出巡,贊導禮儀及考核屬吏的勤惰。州參軍事與典獄、問事、白直、執刀諸雜職掌組為州的參曹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武略大夫歷史

相關歷史

武略大夫_武略大夫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