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書郎

中書郎怎么寫好看

中書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漢代置,屬中書令。職掌及置廢情況不詳。三國吳沿置,仍隸中書令。負責草擬詔書,並常被派出執行重要使命,如休即位前,即由宗正與中書郎從會稽迎休至京城。還曾被派典校州文書,監察百官。品位雖不很高,但權任甚重。三國亦置,權任較輕。一說蜀未置。、晉及南北朝時亦作為中書通事郎、中書侍郎的省稱。


官名,漢置,屬中書令。三國沿置,仍屬中書令,掌擬詔書,監督百官,有時外出執行重大使命。《三國志·吳書·孫休傳》:“孫綝使宗正孫楷與中書郎董朝迎休。”中書侍郎也簡稱中書郎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中書的解釋 .皇宮中的藏書。亦特指宮中記事的書。《漢書·儒林傳·孔安國》:“ 成帝 時求其古文者, 霸 以能為《百兩》徵,以中書校之,非是。” 顏師古 註:“中書,天子所藏之書也。”《後漢書·伏湛傳》:“ 永和
  • 郎的字典解釋 郎 á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:大郎。郎才女貌。 對某種人的稱呼:貨郎。女郎。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:郎君。 封建時代的官名:郎中(a.古官名;b.中醫醫生)。侍郎。員外郎。 姓。 郎 à 〔屎殼郎〕“蜣螂”

歷史官職推薦:奉恩輔國公

爵名。清朝宗室封爵之第八等。位奉恩鎮國公下、不入八分鎮國公上。 爵名,清朝置。清朝的宗室封爵分為十二級,奉恩輔國公為第六級。見《清史稿·職官一·宗人府》,參看“奉恩鎮國公”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中書郎歷史

相關歷史

中書郎_中書郎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