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中央政治委員會秘書處

中央政治委員會秘書處

中國國民黨中央政治委員會的內部機構。其職掌為:一、文書的撰擬批判及收發保管;二、編次議事日程及會議錄;三、會議記錄及整理議案;四、典守印信;五、對外接洽;六、整理簿記編造預算及庶務會計事項;七、協助各專門委員會事務的進行。設秘書長、副秘書長各一人,秘書四人,科長、總幹事、幹事等若干人。處內分議事、機要、文書、事務四科辦事。

中央政治委員會秘書處字典分解

中央的解釋 (1) [centre]∶中心的地方(中,指一定範圍內適中的統置;央指和四周或上下左右距離相等的位置)禁卒居中央。——清·

多看看:中雞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陝西省神木縣西北部。面積506平方千米。人口1.4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中雞,人口1120。因地形呈盆狀,古時雜草叢生,野雞出沒其中,稱雞圪坨。該村居中,簡稱中雞。1956年設中雞鄉,1962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1997年設鎮。主產玉米、穀子。有煤炭開採業。有機磚、食品等廠。

中央政治委員會秘書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