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獵郎

獵郎

官名。北魏道武帝天賜三年(406)置。以善騎射的鮮卑人充任,多系大臣子弟,是皇帝左右的侍從。隨從皇帝出獵,亦被派充使職及出監軍事。孝文帝太和十七年(493)職員令及太和二十三年複次職令,皆未載。

獵郎字典分解

獵郎的解釋 北魏 拓跋氏 起於 代 北,俗尚獵,故置獵郎,司宿衛侍從,以豪家子弟有才勇者任之,相當於 漢 代期門郎、羽林郎之類。《魏書·官氏志》:“﹝ 天賜 二年﹞置散騎

獵的解釋 獵 (獵) liè 捕捉禽獸:獵捕。獵獲。獵逐。獵取。獵奇。狩獵。田獵。漁獵。圍獵。 打獵的:獵人。獵戶。獵狗。獵槍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犭; 筆順編號:

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:大郎。郎才女貌。 對某種人的稱呼:貨郎。女郎。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:郎君。 封建時代的官名:郎中(a.古官名;b.中醫醫生)。侍郎

多學一學:獵嶺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西代縣東北近山陰縣界。《晉書·慕容垂載記》: 東晉太元二十一年 (396),“自率大眾出參合,鑿山開道,次於獵嶺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40代州: 獵嶺 “ 《志》 雲,山本名臘嶺,後魏都平城,常獵於此,故名”。

獵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