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內左庫曹

內左庫曹

歷史字典解釋:

名。東晉分庫曹置。隸御史台。與外左庫曹並掌審核廄牧牛馬市租。設侍御史掌其事。南朝宋文帝元嘉(424—453)中改名“左庫曹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內的解釋 內 è 裡面,與“外”相對:內部。內外。內定。內地。內閣。內行(俷 )。內涵。 稱妻子或妻子家的親戚:內人。內親。內弟。 親近:內君子而外小人。 外 內 à 古同“納”,收入;接受。 外 筆畫數:
  • 曹的解釋 曹 á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方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曰; 筆順編

歷史官職推薦:行詔獄亭部

代行詔獄亭部之職。詔獄亭部,掌審理冤枉、原輕系,休囚徒。亭:評審、處理。《後漢書·孝靈帝紀》:“使侍御史行詔獄亭部,理冤枉,原輕系,休囚徒。”

內左庫曹_內左庫曹介紹_歷史知識
內左庫曹_內左庫曹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內左庫曹_內左庫曹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