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寧夏護軍使

寧夏護軍使

官名。北洋政府在民國初年沿用清代舊制仍設寧夏將軍,依照民國三年(公元1914年)三月二十二日制定的《寧夏將軍組織行政公署暫行章程》規定,寧夏將軍兼轄滿蒙各旗事務,置總務廳,分設蒙旗、文牘、會計、庶務四科。同年七月廢去寧夏將軍名義,改設寧夏護軍使,又稱甘邊寧夏護軍使,駐於甘肅省的寧夏縣。其職權主要是管轄區內的軍政、民政、司法、外交各項事務。官署編制比照都統府組織,分科辦事和人員數額均由護軍使酌定分配。民國十年(公元1921年)一月又改稱寧夏鎮守使。

寧夏護軍使字典分解

寧夏的解釋 即寧夏回族自治區,簡稱寧,是中國五大自治區之一。處在中國西部的黃河上游地區,東鄰陝西省,西部、北部接內蒙古自治區,南部與甘肅省相連。南北相距約456公里,東西相

也學習下:寧朔縣【歷史知識】

北周置。治今陝西靖邊縣東北。屬化政郡。隋大業三年(607)後屬朔方郡。唐屬夏州,地入西夏。後廢。

寧夏護軍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