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監市掾

監市掾

官名,漢置,為郡縣佐吏,掌市政治安、校定度量衡及物價等。後世多沿置,隋以後無。

監市掾字典分解

監市的解釋 (1).管理市場的牙人。《莊子·知北游》:“正 獲 之問於監市履狶也,每下愈況。”(2).監察市場。《宋史·太宗紀一》:“辛巳,侍御史 趙承嗣 坐監市征隱官錢,

掾國語字典 掾 yuàn 原為佐助的意思,後為副官佐或官署屬員的通稱:掾史。掾吏。掾屬。掾佐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551353334

順便了解:監營謁者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即東漢謁者奉皇帝之命外出監督常備營兵者。《後漢書·耿恭傳》: “及防還,監營謁者李譚承旨奏恭不憂軍事,被詔怨望。坐征下獄,免官歸本郡。”時有黎陽等營,屯駐常備軍隊,以供調遣征戰。 官名,東漢置,掌奉旨外出監督常備營兵的謁者。《後漢書·耿恭傳》:“及(馬)防還,監營謁者李譚承旨奏恭不憂軍事,被詔怨望。坐征下獄,免官歸本郡,卒於家。”

監市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