輿人

輿人怎么寫好看

輿人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①春秋時期供使役的卑職小吏。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 “輿人納之,隸人藏之。”杜預註:“輿、隸皆賤官。”② 《周禮》冬官之屬。一說為周朝置。掌製造車輛的工宮。《周禮·冬官·考工記》:“輿人為車”。


官名。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“山人取之,縣人傳之,輿人納之,隸人藏之。”註:“輿、隸皆賤官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輿人的解釋 .造車工人。《周禮·考工記·輿人》:“輿人為車。”《韓非子·備內》:“故輿人成輿,則欲人之富貴;匠人成棺,則欲人之夭死也。”.古代操賤役的吏卒。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“輿人納之,隸人藏之。” 杜預 註:
  • 輿的字典解釋 輿 (輿) ú 車中裝載東西的部分,後泛指車:輿馬。肩輿。 古代奴隸中的一個等級,泛指地位低微的人,亦用以指眾人的:輿台。輿論。輿情(民眾的意見和態度)。 疆域:輿地。輿圖。堪輿(相地,風水)。 筆
  • 人的字典解釋 人 é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:丟人,文如其人。 己我 筆畫數:; 部首

歷史官職推薦:忠訓郎

官名。北宋徽宗政和二年重定武臣官名,改左侍禁置,為正九品武階官,屬小使臣。 官名。宋代武職分五十二階,其中有忠訓郎、忠翊郎兩階。見《宋史·職官九·國朝武選》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輿人歷史

相關歷史

輿人_輿人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