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太官果丞

太官果丞

官名,為太官令的佐官,掌果及蔬菜。見《後漢書·百官志》,參看“太官令”條。


官名。東漢太官令的佐官,《後漢書·百官志三》本註:“果丞主果。”也就是掌管進御之果。

太官果丞字典分解

太官的解釋 官名。 秦 有太官令、丞,屬少府。兩 漢 因之。掌皇帝膳食及燕享之事。 北魏 時太官掌百官之饌,屬光祿卿。 北齊 、 隋 、 唐 因之。 宋 代以後,皇帝膳食歸

果丞的解釋 漢 官名。掌果產。《漢書·平帝紀》:“﹝ 元始 元年﹞置少府海丞、果丞各一人。” 顏師古 註:“海丞,掌海稅也。果丞,掌諸果實也。”

多學一學:太子左清道率府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唐高宗龍朔二年 (662)改太子左虞候率府為太子左清道衛,中宗神龍元年(705) 復,玄宗開元(713—741)初改定為太子左清道率府,置率一員、副率二員,掌晝夜巡警,統諸曹及外府直盪番上者; 有長史及錄事、倉、兵、胄曹參軍事,又有司階、中候、司戈、執戟等屬。北宋初官存而無職司; 南宋不置。遼朝東宮置,有率。

太官果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