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乾堂

乾堂

即“參堂”。

乾堂字典分解

乾堂的解釋 亦稱“ 參堂 ”。 宋 官員注授差遣的方式之一。京朝官若不經吏部注授差遣,而直接赴政事堂由宰相注授,謂之“乾堂”。 宋 周煇 《清波雜誌》卷十一:“叔祖侍郎

乾的解釋 乾 (⑧乾??乾) gān 觸犯,冒犯,沖犯:干擾。干涉。干預(亦作“乾與”)。森然乾霄。 追求,求取,舊指追求職位俸祿:乾祿。乾仕。 關連,涉及:干係。互不相

堂的解釋 堂 táng 正房,高大的房子:堂屋。堂客。堂倌。禮堂。澡堂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:堂房。堂兄弟。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:大堂。公堂。過堂。 量詞:上了一堂課。

也學習下:乾驛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北省天門市東南部。面積76平方千米。人口6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乾驛,人口1.1萬。鎮以駐地名。昔為湖間灘地,名乾灘鎮。明時設驛站於此,稱乾灘驛,又名乾鎮驛。1949年設天門縣第四區。1958年設東方紅公社,1959年改乾驛公社。1983年置鎮。主產稻、棉花。有機械製造、電子儀器、油脂化工、紡織、印刷等廠。為省內有名的僑鄉。為市東南物資重要集散地。荷沙公路經此。

乾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