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太子右司御副率

太子右司御副率

官名。唐高宗龍朔二年(662)改太子右宗衛副率置,太子右司御率府次官,員二人,從四品上。中宗神龍元年(705)又改為右宗衛副率,睿宗景雲二年(711)復名右司御副率。北宋前期為四品寄祿官,官存而無職司,神宗元豐(1078—1085)改制後為從八品。南宋不置。

太子右司御副率字典分解

太子的解釋 [crown prince] 已確定繼承帝位或王位的帝王的兒子太子月恐懼。——《戰國策·燕策》有以報太子。荊軻知太子不忍。

多看看:太陽【歷史知識】

①日之通稱。②人體經脈名。《素問·陰陽離合論》:“太沖之地,名曰少陰。少陰之上,名曰太陽。太陽根起於至陰,結於命門,名曰陰中之陽。”唐王冰註:“腎臟為陰,膀胱府為陽。……足太陽之脈者,膀胱脈也。”③人體穴名。在兩眉側下邊與兩耳根上端之中間處。宋宋慈《洗冤錄·論沿身骨脈及要害去處》:“額下者眉,眉際之末者太陽穴。太陽穴前者目。”④汞的隱名。見《石藥爾雅》。

太子右司御副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