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駱駝堰

駱駝堰

在今陝西神木縣西北百里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開元九年 (721),“先是,叛胡潛與党項通謀,攻銀城、連谷,據其倉庾。張說將步騎萬人出合河關掩擊,大破之。追至駱駝堰”。即此。


在今陝西省神木縣西北。唐開元九年(721年)張說追擊胡人至此。

駱駝堰字典分解

駱駝的解釋 亦作“ 駱駞 ”。 1.哺乳動物。軀體高大,背有駝峰,或單或雙。蹄扁平,蹄底有肉質的墊。性溫順,能反芻,耐饑渴,可負重致遠,是沙漠地區的重要力畜。 漢 陸賈 《

堰國語字典 堰 yàn 擋水的堤壩:堤堰。堰塘。都江堰(在中國四川省,是聞名中外的古代水利工程,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)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25

看一看:駱俊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97東漢末會稽烏傷人,字孝遠。察孝廉,擢拜陳國相。時天下饑荒,俊傾資賑贍,全活甚眾。後袁術求糧,俊不應,為術遣人詐殺。

駱駝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