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會表

會表

天子會諸侯或諸侯之霸主會諸侯時,諸侯皆依次設位並在其位置立標誌,謂之會表。《左傳·昭公十一年》: “叔向曰: ‘單子其將死乎,朝有著定,會有表, 衣有��, 帶有結, 會朝之言, 必聞於表著之位,所以昭事序也。”

會表字典分解

會的解釋 會 (會) huì 聚合,合攏,合在一起:會合。會審。會話。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:會議。開會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:都(d?)會。省會。 彼此見面:會面。

表的解釋 表 (⑤錶) biǎo 外部,外面,外貌:表面。外表。儀表。表象。表層。表皮。 顯示:表示。表態。表征。表達。表露。表演。表情。略表心意。 中醫指用藥物把感受的

也學習下:會道能說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能說會道”。明無名氏《漁樵閒話》第三折:“但熟甜瓜軟處偏捏,蠟槍頭會道能說。” 見“能說會道”。明·無名氏《漁樵閒話》3折:“但熟甜瓜軟處偏捏,蠟槍頭~。”

會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