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政

輔政怎么寫好看

輔政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制用語。皇帝年幼即位,無理事之能,由大臣輔佐政事,稱輔政。《三國志·書·三少帝紀》:“(齊王芳)景初三年正月丁亥朔,帝病甚,乃立為皇太子,是日即皇帝位……大將軍曹爽、太尉司馬宣王輔政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輔政的解釋 輔佐治理政事。《漢書·蕭望之傳》:“ 望之 前為將軍輔政,欲排退 許 史 ,專權擅朝。” 晉 乾寶 《晉紀總論》:“受遺輔政,屢遇廢置,故 齊王 不明,不獲思庸於 亳 。”《東周列國志》第二回:“
  • 輔的字典解釋 輔 (輔) ǔ 古代夾在車輪外旁的直木,每輪二木,用以增加車輪載重支力。 幫助,佐助:輔佐(協助,多指政治上)。輔弼。輔助。輔導。輔相(刵 )。 古代指京城附近地區:畿輔。 人的頰骨:輔車相依(“車”
  • 政的字典解釋 政 è 治理國家事務:政治。政府。政黨。政權。政綱。政策。政令。政績。政見。政客(為個人或某一集團利益從事政治活動的人)。政局。政變。參政。議政。 國家某一部門主管的業務:財政。郵政。民政。 家庭或集

歷史官職推薦:法部右侍郎

參見“法部左侍郎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輔政歷史

相關歷史

輔政_輔政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