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民國

民國

見“中華民國”。

民國字典分解

民國的解釋 [the Repbulic of China (1912-1949)] 指中華民國,從1912年起, 到1949年止民國肇造。—— 孫文

民的解釋 民 mín 以勞動民眾為主體的社會基本成員:人民。民主。民國。民法。公民(在一國內有國籍,享受法律上規定的公民權利並履行公民義務的人)。國民(具有國籍的人)。

國的解釋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也學習下:民主礁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南海中中國中沙群島東部之黃岩島。為一近三角形暗礁,周長約46公里。礁湖內水清綠,邊崖陡峭。珊瑚礁狹帶上有大石柱立,遠處可見。最高者為南岩,海拔1.8米。其北又有北岩。黃岩島實為包括南岩和北岩在內的大環礁。1935年公布名稱為斯卡巴洛礁。1947年改名民主礁。1983年改為黃岩島,而以括注民主礁作為副名。

民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