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屯主

屯主

官名。南朝宋置,《宋書 ·符瑞志下》:“元嘉二十三年(446)七月庚辰,嘉禾生醴湖屯,屯主王世宗以聞。”唐朝屬司農寺,每屯置屯主一員,屬官有屯副、主簿、錄事、府、史等,職勸率營農、督斂地課。


雜任職名。唐司農寺諸屯以屯主、屯副主管,員額各一人。

屯主字典分解

屯的解釋 屯 tún 聚集,儲存:屯糧。屯積。屯聚。 駐軍防守:屯兵。屯墾。屯田(駐軍開墾田地)。 村莊:皇姑屯。屯子(村莊)。 屯 zhūn 困難:屯蹇(不順利,艱難

主的解釋 主 zhǔ 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,家庭的首腦:主人。物主。失主(失掉財物的人)。當家作主。 舊時臣子稱君王,下級稱上級,僕人稱家主:君主。主上。 對事物的意見或認

也學習下:屯溪老街【歷史地名】

在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西部。西起屯溪橋頭,東接黃山西路。為元末明初興起、清末形成、現仍保存完好的具有明清建築風格的古老街道。全長1270米,寬4.8~7米。臨街店堂為閣樓式磚木、石雕門面,挑檐畫棟,古樸典雅。有同德仁藥店、程德馨醬園等百年老店數十家。為省內保存最完整的明、清徽式古街。

屯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