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巫史

巫史

官名。即“巫祝”。《禮記·禮運》: “藏於宗祝、巫史。”《漢書 ·郊祀志》: “家為巫史。”


官名,即巫祝。《禮記·禮運》:“祝嘏辭說,藏於宗祝巫史。”《漢書·郊祀志上》:“家為巫史,享祀無度。”

巫史字典分解

巫史的解釋 古代從事求神占卜等活動的人叫“巫”、掌管天文、星象、歷數、史冊的人叫“史”。這些職務最初往往由一人兼任,統稱“巫史”。《禮記·禮運》:“祝嘏辭説,藏於宗祝、巫史

巫的解釋 巫 wū 以祈禱求神騙取財物的人:巫婆。女巫。男巫。巫術。小巫見大巫(喻小的跟大的一比,就顯得小不如大)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工; 筆順編號:1234

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,亦指記述、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:歷史。通史。斷代史。近代史。世界史。文學史。史詩。史部(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,包括各類

多學學:巫州【歷史地名】

唐貞觀八年(634)置,治所在龍標縣(今湖南黔陽縣西南黔城鎮)。唐杜佑《通典·州郡十三》:巫州“在巫山之陽”,故名。轄境相當今湖南懷化、洪江二市及黔陽、會同、芷江侗族自治縣、新晃侗族自治縣、通道侗族自治縣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和貴州省天柱縣地。天授二年(691)改為沅州。開元十三年(725)復改為巫州。大曆五年(770)改為敘州。 唐貞觀八年(634年)分辰州置,治龍檦縣(今湖南洪江市西南黔城鎮)

巫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