州部

州部怎么寫好看

州部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又稱“州部之吏”。戰國始見。地方州長的部屬小吏。《韓非子·顯學》: “故明主之吏,宰相必起於州部。”《五蠹》: “州部之吏,操官兵,推公法而求索奸人。”奇猷註: “州部之吏為地方小官”,“即州長之下屬官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州部的解釋 .指古代基層的地方行政單位。《韓非子·顯學》:“故明主之吏,宰相必起於州部,猛將必發於卒伍。”《戰國策·楚策四》:“今僕之不肖,阨於州部,堀穴窮巷,沉洿鄙俗之日久矣。”.指州一級的地方行政單位。《漢書
  • 州的字典解釋 州 ō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; 部首:川; 筆順編號:
  • 部的字典解釋 部 ù 全體中的一份:部分(“分”讀輕聲)。外部。腹部。局部。全部。部件。部位(位置)。 機關企業按業務範圍分設的單位:外交部。編輯部。部隊(軍隊)。 具有統屬關係:所部五十人。部下。部將。部屬。部首

歷史官職推薦:賜紫禁城騎馬

清代優禮大臣的方式之一。見“加頂帶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州部歷史

相關歷史

州部_州部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