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牧師苑官

牧師苑官

官署名。省稱牧師苑、牧師官。主牧養繁殖軍馬。西漢於河西六郡置牧師苑三十六所,養軍馬三十萬匹。據《漢書·地理志》,北地郁郅縣置此官。邊郡六牧師令各三丞,皆屬太僕。東漢省,唯漢陽有流馬苑,以羽林郎監領。


對牧師苑官吏的泛稱,掌養馬。西漢在河西六郡置牧師苑三十六所,養馬三十萬匹。牧師苑(菀)的長官稱令,副長官稱丞。牧師苑,也寫作牧師菀,苑、菀通用。《漢書·地里志下·北地郡》:“郁郅,有牧師菀官。”東漢省。

牧師苑官字典分解

牧師的解釋 [pastor;minister;clergyman] 教士成員之一;正式被批准為宣講福音和執行教規的人;有聖職的人

多學學:牧府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十六國前涼、西涼、北涼置,為州牧府的省稱,前涼時多稱少府。上述政權統治者皆兼涼州牧,故牧府即僅次於都督府的決議軍政大事的權力機構。設長史(有時分置左右),司馬(有時分置左右)等屬官,其地位高於作為大臣僚佐的一般長史、司馬。

牧師苑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