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西漢

西漢

朝代名。又稱前漢。公元前202年劉邦創建。建都長安(今陝西西安)。疆域最大時,東、南至海,西至今巴爾喀什湖、費爾乾納盆地和蔥嶺,西南至今雲南、廣西以及越南北、中部,北到大漠,東北迤至朝鮮半島北部。初始元年(8),外戚王莽廢孺子嬰,代漢自立,西漢滅亡。郡國凡一百零三。共歷十三主,統治二百十年。

西漢字典分解

西漢的解釋 (1) [the Western Han Dynasty]∶中國於公元前206年——公元24年的朝代,為劉邦所建,建都長安—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漢的解釋 漢 (漢) hàn 天河:銀漢。雲漢。氣沖霄漢。 成年男人:漢子。老漢。 中國人數最多的民族:漢族。漢人(a.漢族人;b.指漢代的人)。 中國朝代名:漢代。漢隸

順便了解:西路舊土爾扈特旗【歷史地名】

又稱舊土爾扈特西路旗。清乾隆三十六年(1771)渥巴錫率土爾扈特部由伏爾加河流域回到祖國後設定,屬烏訥恩素珠克圖盟。駐牧地在今新疆精河縣西南、尼勒克縣西北部。

西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