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中才人

中才人

歷史字典解釋:

內官名。西晉武帝始置,位三夫人、九嬪下,爵視千石以下。南朝宋武帝廢,武帝孝建三年(456) 復置,以為散位,太宗泰始元年 (465)省,三年 (467)又置,位在五職下,為散役。南齊沿置,位在九嬪下,亦為散職。北魏置、官視四品。


內命婦名。晉武帝始置,為皇帝之妾,爵視千石以下。南朝宋以中才人與充衣為散位,後又以美人、中才人,才人為散職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中才人的解釋 晉 代六宮位號之一。《南史·后妃傳序》:“六宮位號,前史代有不同。 晉武帝 采 漢 魏 之制,置貴嬪、夫人、貴人……其餘有美人、才人、中才人、爵視千石以下。”
  • 中才的解釋 .中等才能。 漢 司馬遷 《報任安書》:“夫以中才之人,事有關於宦豎,莫不傷氣,而況於慷慨之士乎?”《三國志·魏志·王朗傳》:“ 霍去病 ,中才之將,猶以 匈奴 未滅,不治第宅。”.指中等才能的人。
  • 人的字典解釋 人 é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:丟人,文如其人。 己我 筆畫數:; 部首

歷史官職推薦:臣服

以臣禮事君,《尚書·周書·康王之誥》:“今予一二伯父,尚胥暨顧,綏爾先公之臣服於先王。”

中才人_中才人介紹_歷史知識
中才人_中才人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中才人_中才人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