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輕騎校尉

輕騎校尉

官名,漢置,掌帥輕騎兵征伐。《漢書·衛青傳》:“右賢王驚,夜逃……漢輕騎校尉郭成等追數百里,弗得。”


武官名。漢置,掌騎兵。郭成曾任此職,見《漢書·衛青傳》。

輕騎校尉字典分解

輕騎的解釋 (1) [light cavalry]∶裝備輕便而行動快速的騎兵(2) [light motorcycle]∶輕便的機車

校尉的解釋 軍職名。據《史記》, 秦 末起義軍中已有此職。《項羽本紀》載: 項梁 “部署 吳中 豪傑為校尉、候、司馬。”又《張耳陳餘列傳》載: 陳勝 “以 張耳 、 陳餘

多看看:輕諾寡信【歷史典故】

凡輕易許諾的人,事後往往不能實踐其諾言,很少守信用。《老子》第五十五章:“夫輕諾必寡信,多易必多難。” 並列 輕率地許諾,卻不守信用。語本《老子》63章:“夫輕諾必寡信,多易必多難。”吳因易《宮闈驚變》:“重登帝位的李顯倒並非~的君王。”△貶義。用來形容不誠實的人。↔一諾千金 其言可信不輕然諾。也作“輕言寡信”。

輕騎校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