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刺奸掾

右刺奸掾怎么寫好看

右刺奸掾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東漢曹操丞相府所置僚屬名。掌監察。《三國志·陳思王傳》裴松之注引《略》:“轉 (丁)儀為右刺奸掾。”


官名,漢末曹操為丞相時置,掌監察。《三國志·魏書·思王傳》:“文帝即王位,誅丁儀。”註:“《魏略》曰:及太子立,欲治儀罪,轉儀為右刺奸掾,欲儀自裁而儀不能……後遂因職事收付獄,殺之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右的解釋 右 ò 面向南時,西的一邊,與“左”相對:右手。右邊。 地理上指西方:山右。江右。 指政治思想上保守或反動的:右傾。右派。右翼。 古代稱等級高的:右族。右職。無出其右(沒有高過它的)。 崇尚,重視:“
  • 掾的解釋 掾 à 原為佐助的意思,後為副官佐或官署屬員的通稱:掾史。掾吏。掾屬。掾佐。 筆畫數: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

歷史官職推薦:守光祿大夫

官名,東漢置,即試用光祿大夫,掌顧問應對,無常事,唯詔令所使。凡諸國嗣之喪,則光祿大夫掌吊。《後漢書·孝順帝紀》:“丁卯,遣侍中杜喬、光祿大夫周舉、守光祿大夫郭遵、馮羨、欒巴、張綱、周栩、劉班等八人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右刺奸掾歷史

相關歷史

右刺奸掾_右刺奸掾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