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曾

李曾

孝伯父。治經學,以授徒為業。郡辟功曹不就。道武帝時,被征為博士。明元時,為趙郡太守,郡中大治。百姓樂奉其命令。卒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
北魏趙郡人。治《鄭氏禮》、《左氏春秋》,以教授經傳為業。州郡屢辟不就。道武帝時,征拜博士,出為趙郡太守,令行禁止,盜賊畏憚,明元帝嘉之。卒謚懿。

李曾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曾的解釋 曾 zēng 指與自己中間隔兩代的親屬:曾祖父。曾孫。 古同“增”,增加。 竟,簡直,還(h俰 ):“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,如太山、王屋何?” 姓。 曾

多看看:李孚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470-531字仲安,靜弟。起家鎮北府功曹參軍。遷太守。莊帝初,以中表親超授撫軍將軍、金紫光祿大夫。出為滄州刺史。卒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李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