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丕緒

李丕緒

仕衡子,以蔭補將作監主簿。時,仕衡歸老,丕緒任尚書虞部員外郎,請解官奉養。居家十餘年,仕衡死、久之不出。起為僉書永興軍節度判官事。為官清廉。家藏圖書頗多,蒐集歷代石刻數百卷。歷通判同州,知解、華州及興元府等,累遷司農卿,致仕,卒。


宋秦州成紀人。李仕衡子。以蔭補將作監主簿。仁宗時任尚書虞部員外郎,以父歸老,請解官就養,居十餘年。父喪服闋,久不出。大臣為言,起僉書永興軍節度判官事。歷通判永興軍、同州,知解州、興元府、華州,累遷司農卿。居官廉靜,不為矯激。家多藏圖書及歷代石刻。

李丕緒字典分解

緒國語字典 緒 (緒) xù 絲的頭:“白鶴飛兮繭曳緒”。 開端:頭緒。就緒。緒論。緒言。 前人未完成的事業,功業:緒功。緒業。繼未竟之緒。 連綿不斷的情思:情緒。思緒。心

多學學:李遇知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644 明陝西洋縣人,字伯仲。萬曆進士。天啟元年(1621)擢給事中。以疏劾魏忠賢去職。崇禎元年(1628)復官,歷任太常少卿、南京大理寺卿。十六年官至吏部尚書。次年因病免職,後被農民軍追贓拷死。

李丕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