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梵志

梵志

林邑王。隋文帝仁壽末,發兵攻林邑,梵志率軍抗擊,屢敗。棄都城。隋軍退兵,還都。遣使至隋,遂通使節。(參見《隋書》)

梵志字典分解

梵志的解釋 (1).梵語意譯。指婆羅門。 印度 古代四個種姓之一。《舊唐書·西戎傳·天竺》:“俗皆徒跣。衣重白色,惟梵志種姓披白疊以為異。”《翻譯名義集·外道》:“婆羅門…

梵的解釋 梵 fàn 關於古代印度的:梵語(印度古代的一種語言)。梵文(印度古代的文字)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234354

志的解釋 志 zhì 意向:志願。志氣。志趣(志向和興趣)。志士(有堅決意志和高尚節操的人)。志學。 記,記在心裡:誌喜。誌哀。永誌不忘。 記號:標誌。 記載的文字:雜誌

不妨一看:梵淨山【歷史地名】

古名三山谷。又名辰山、思邛山、九龍山。土名飯甑山。在今貴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東南,與江口縣和松桃苗族自治縣交界處。海拔2494米。《黔記》: 貴州山,以梵淨山為第一。《清一統志·松桃廳》 引 《九龍山志》: “群山聳拔,分為九支。中涌一峰,周圍僅數丈,突兀陡絕,其高千仞。中如斧劃,麓斷而巔連,劃處隔五六尺許,名金刀峽。峽有飛橋相接,左右皆梵宇,廣闊可容數十人。寺側有石名說法台,陟者攀鐵絙上下。

梵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