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和

唐和怎么寫好看

唐和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字稚起,晉昌冥安(今安西東南)人。初事北涼,北涼亡,集眾附柔然。後與車伊洛合軍,附。魏克西域,和功顯著。文成帝時任為濟州刺史、內都大官。決獄不加刑訊。查疑細審,求得事實。獻文帝皇興中卒。年六十七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唐的字典解釋 唐 á 誇大,虛誇:荒唐。唐大無驗。 空,徒然:功不唐捐(功夫不白費)。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,堯所建。 朝代名:唐代。唐詩。唐僧。唐人。唐三彩。後唐。 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。 古同“螗”,指蟬。
  • 和的字典解釋 和 é 相安,諧調:和美。和睦。和諧。和聲。和合(.和諧;.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)。和衷共濟。 平靜:溫和。祥和。和平。和氣。和悅。和煦。惠風和暢。 平息爭端:講和。和約。和議。和親。 數學

歷史人物推薦:冥相土

曾孫。繼其父曹圉為商族首領。相傳曾任夏朝司空,負責農業生產、水利事宜,因勤其官事,死於水中,受到商族人民隆重郊祭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唐和歷史

相關歷史

唐和_唐和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