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宋渾

宋渾

璟子。與李林甫善,由其薦為諫議大夫。後坐贓事,流配嶺南,赦還後,再為非法,又遭放逐。代宗時拜太子右諭德,未之任,卒於江嶺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唐邢州南和人。宋璟子。與李林甫友善,多得援引。為平原太守時,重征一年庸調。轉東京採訪使,強納寡婦。以贓敗,流高要,會赦,量移至東陽。人不堪其弊,訟之,配流潯陽。代宗廣德中,起為太子諭德,物議薄之,乃流寓於江嶺,卒。

宋渾字典分解

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1000毫宋。

渾的解釋 渾 (渾) hún 水不清,污濁:渾水摸魚。渾濁。 罵人糊塗,不明事理:渾人。渾話。渾蛋。渾渾噩噩。 全,滿:渾身。渾然。 天然的,淳樸的:渾古。渾樸。渾厚。

不妨一看:宋明帝【歷史知識】

439—472 即劉或。南朝宋皇帝。公元466—472年在位。字休炳,小字榮期。文帝第十一子。初封淮陽王,改封湘東王。景和元年(465)十二月,前廢帝被殺,立為帝,年號泰始。即位初,四方反叛,在擊平江州刺史晉安王劉子勛後,又盡殺孝武帝二十八子。徐州刺史薛安都又引魏軍南下,後連年遣師北討,均無功。泰始五年(469),魏克青州東陽(今山東青州),淮北四州及豫州淮西地盡入魏境。在位期間,寵臣阮佃夫等專擅

宋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