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所監理員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八月八日公布的《交易所監理員規程》規定,凡設有交易所地方,置交易所監理員若干人,由實業、財政兩部派充。監理員承實業、財政兩部部長之命,依照《交易所法》及本規程的規定執行交易所監督、檢查事項。因職務的需要得酌用辦事員,其名額由實業、財政兩部核定。監理員不得參加交易所買賣,違者以職論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交易的解釋 原指以物易物,後泛指買賣商品一攬子交易詳細解釋.物物交換。後多指做買賣,貿易。《易·繫辭下》:“日中為市,致天下之民,聚天下之貨,交易而退,各得其所。”《史記·平準書》:“農工商交易之路通,而龜貝金
  • 監理員的解釋 負有監察管理責任的官員。 陳學昭 《工作著是美麗的》上卷三一:“自從監理員來了之後,院長反而得到一重保障,他們更多地把藥品運出去賣掉,連監理員也分得一份。”

歷史官職推薦:長安廚令

官名。西漢置,屬京兆尹,秩比千石,主帝王出巡時有關離宮別館飲食起居事宜。東漢仍置,減為六百石。 官名,掌管廚師膳食等之一伙食官,屬京兆尹。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》:“內史,周官,秦因之,掌治京師。景帝二年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交易所監理員歷史

相關歷史

交易所監理員_交易所監理員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