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沈思孝

沈思孝

浙江嘉興人,字純父,號繼山。隆慶二年進士。授番禺知縣,以廉潔聞。萬曆初,舉卓異,入為刑部主事,累官右都御史。素以直節高天下,然負氣好勝,頗遭人譏評。有《晉錄》、《溪山堂草》。

沈思孝字典分解

沈思的解釋 亦作“沉思”。深思。 漢 趙曄 《吳越春秋·越王無餘外傳》:“ 禹 傷父功不成……七年聞樂不聽,過門不入,冠掛不顧,履遺不躡,功未及成,愁然沉思。” 三國

孝國語字典 孝 xiào 對父母盡心奉養並順從:孝敬。孝廉(a.中國漢代選拔官吏的科目之一,“孝”指孝子;“廉”指廉潔的人;b.中國明、清兩代對舉人的稱呼)。孝道。孝子賢孫

多看看:沈勃【歷史知識】

?—477 南朝宋吳興武康(今浙江德清西)人。沈演之之子。泰始中,為太子右衛率,加給事中。時明帝欲北討魏,奉命還鄉募兵,然多受貨賄,又以所募充私役,被徙梁州。後廢帝時得還,結事阮佃夫等,復為司徒左長史。因多藏寶貨,後廢帝親往劫之,自知不免,手搏帝耳,斥其罪逾桀、紂,遂被殺。

沈思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