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沈勃

沈勃

?—477

南朝宋吳興武康(今浙江德清西)人。沈演之之子。泰始中,為太子右衛率,加給事中。時明帝欲北討魏,奉命還鄉募兵,然多受貨賄,又以所募充私役,被徙梁州。後廢帝時得還,結事阮佃夫等,復為司徒左長史。因多藏寶貨,後廢帝親往劫之,自知不免,手搏帝耳,斥其罪逾桀、紂,遂被殺。

沈勃字典分解

沈的解釋 沈 (③瀋) shěn 姓。 汁:“為榆沈”。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簡稱。 沈 chén 同“沉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535

勃的解釋 勃 bó 突然,忽然:勃然(a.突然,如“勃勃大怒”;b.興起的樣子,如“勃勃作色”)。 變色的樣子:勃騰騰(怒氣上沖的樣子)。 旺盛,興起:勃起。勃發。勃蓬。

多看看:沈壽昌【歷史知識】

1865—1894 清江蘇上海(今上海市舊城區)人,字清和。光緒元年(1875)上海出洋總局肄業,鏇被派赴美留學,攻讀物理化學。七年回國,被派往北洋海軍威遠艦上實習,鏇晉二副。十二年升任濟遠艦大副,繼署北洋海軍左營都司,晉幫帶。二十年日本侵朝,隨濟遠艦護送運兵船赴朝鮮,在豐島海面遭日艦突然襲擊,他與二副柯建章指揮炮手奮力還擊,激戰一個多小時,擊傷日艦吉野。他與柯先後中彈身亡。

沈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