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翷

王翷

【生卒】:?—945

五代時人。仕南漢。大有末累官至右僕射,兼西院御史劉岩疾篤,欲逾次立越王弘昌,謀於翷。翷為劃策,當先出弘度、弘熙於邕、容二州,為崇文使蕭益所止,事遂不行。及弘熙即位,進左仆射。劉晟乾和三年,追翷廢長立少之罪,出為英州刺史。尋賜死於道。

王翷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翷的解釋 翷 lín 飛的樣子。 筆畫數:18; 部首:羽; 筆順編號:431234354152541541

也學習下:王漢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83—1905清末湖北蘄水人,字竹庵,改名潮,號怒濤。光緒三十年在武昌加入科學補習所,事泄逃匿。次年,從武昌跟蹤戶部尚書鐵良至彰德,行刺不中。以不願落入清吏之手,在旅館投井自殺。

王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