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弘

王弘

明南京廣洋衛人,字叔毅。弘治六年進士。授行人,擢南京都察院御史。正德初,以論列劉瑾罪狀,黜為民。瑾誅,起廣東按察副使。嘉靖初,群臣議大禮,弘不附名,士論韙之。

王弘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弘的解釋 弘 hóng 大(現多用“宏”):弘願。弘圖。弘業。弘謀。恢弘(a.寬闊、廣大,如“氣度弘弘”;b.發揚,如“弘弘士氣”。亦作“恢宏”)。 擴充,光大:弘揚。

也學習下:王僧達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423—458南朝宋琅邪臨沂人。王弘子。臨川王劉義慶婿。早慧,宋文帝以為太子舍人。性好遊獵,歷宣城,吳郡太守。孝武帝大明中,以歸順功,封寧陵縣五等侯,累遷中書令。自負才地,以不得宰相為恨。曾辱寵臣顏師伯及路太后侄孫。帝遂因高闍謀亂事陷之,下獄賜死。

王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