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孟驥

孟驥

明徐州蕭縣人,字尚德。洪武初以才能舉,官禮部郎中,升河南左參政,遷四川左布政使。任滿,各族皆不願其去,乃增秩留任。

孟驥字典分解

孟的解釋 孟 mèng 兄弟姊妹排行最大的:孟兄。孟女(長女)。孟孫。 農曆四季中月份在開頭的(其它兩個月依次為仲、季):孟春(農曆正月)。 猛然不及思考,冒冒失失:孟行

驥的解釋 驥 (驥) jì 好馬,喻賢能:驥足(a.喻傑出的才華;b.喻才華出眾的人)。驥尾(喻依附他人而成名)。驥途(喻錦繡前途)。驥服鹽車(喻埋沒人才)。 筆畫數:

順便了解:孟知祥【歷史知識】

874—934 五代時後蜀建立者。公元934年在位。邢州龍岡(今河北邢台)人,字保裔,一作保胤。李克用侄婿。曾任晉王李存勗(後唐莊宗)中門使。後唐時,為太原尹、北京(太原)留守。前蜀亡,因樞密使郭崇韜之薦,拜成都尹、西川節度使。同光四年(926),至成都。擇廉吏,除橫賦,安集流散。遣兵鎮壓各州縣起義,以鞏固統治。後唐明宗即位後,訓練兵甲,集兵七萬,以謀割據。長興三年(932)攻殺董璋,並有東川。四

孟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