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良

趙良

戰國時秦國人。反對商鞅以法治相秦。以為嚴刑峻法,殘傷民人,積怨蓄禍,恃力建威,而不以仁德教化,將失民心。並勸商鞅及早歸退。

趙良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良的解釋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也學習下:趙彥昭【歷史人物】

甘州張掖(今屬甘肅)人。少以文辭知名,中宗時累遷中書侍郎、同中書門下三品。睿宗時,出為梁州都督,為政清嚴,將士以下皆動足股慄。後蕭至忠伏誅,以功遷刑部尚書。不久為姚崇所惡,貶,卒於江州別駕任上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唐甘州張掖人,字奐然。趙武孟子。少豪邁,以文辭知名。擢進士第。中宗景龍中累遷中書侍郎、同中書門下平章事。金城公主嫁吐蕃贊普,以彥昭為使,彥昭不悅,乃用司農卿趙履溫謀,陰托安樂公主留之,遂以

趙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