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留客

留客

村名。在海南省瓊海市東南部、萬泉河下游南岸。屬博鰲鎮。人口310。村前河道水深中泊船隻,客商集此,故名留客。主產稻。有公路通中原鎮和嘉積鎮,為印尼僑領蔡家森故居。

留客字典分解

留客的解釋 (1).使人留連忘返。《楚辭·大招》:“長袂拂面,善留客只。” 王逸 註:“言美女工舞,揄其長袖,周鏇屈折,拂拭人面,芬香流衍,眾客喜樂,留不能去也。”(2).

留的解釋 留 liú 停止在某一個地方:停留。留學。留任。留級。留步。留守。留駐。 注意力放在上面:留心。留神。留意。 不忍捨棄,不忍離去:留連。留戀。 不使離開:留客。

客的解釋 客 kè 外來的(人),與“主”相對:客人。賓客。會客。不速之客。客氣。客卿。 外出或寄居,遷居外地的(人):旅客。客居。客籍。客死。 服務行業的服務對象:顧客

多看看:留朝內診脈醫生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太平天國設定,為朝內醫生的一種。員額九人,官階為職同軍帥。

留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