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總

劉總怎么寫好看

劉總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濟子。元和五年毒死其父,總軍務。時吳元濟等叛將多死,總失助援,憂鬱恐懼,乃削髮為僧,不久暴卒。(,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幽州昌平人。劉濟次子。憲宗元和五年,以毒死其父得領軍政,朝廷不知真相,仍詔嗣節度,封楚國公,累進檢校司空同中書門下平章事。及吳元濟、李師道平,王承宗死,總失支助,大恐。晚年恐悸尤甚,請落髮為僧,穆宗賜號大覺師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劉的字典解釋 劉 (劉) ú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刂; 筆順編號:
  • 總的字典解釋 總 (總) ǒ 聚合,聚在一起:總之。總數。總體。總結。匯總。 概括全部,主要的:總綱。總則。 為首的,最高的:總司令。總裁。總經理。總統。 束系,束頭髮:總角(僶 )。 經常,一直:總是這樣。 一定

歷史人物推薦:王茂元

唐濮州濮陽人。王棲曜子。少好學,有勇略。德宗時上書自薦,擢試校書郎,改太子善贊大夫,累遷嶺南節度使。家積財萬計,交結權貴。鄭注用事,遷涇原節度使。及注敗,悉出家資餉軍,得不誅。召為將作監,領陳許節度使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劉總歷史

相關歷史

劉總_劉總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