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朱筠

朱筠

【生卒】:1729—1781

清順天大興人,字竹君,一字美叔,號笥河。朱珪兄。乾隆十九年進士,散館授編修,擢侍讀學士,曾督安徽、福建學政。奏請採錄庫藏《永樂大典》,又請立校書之官,於是有纂輯《四庫全書》之舉。後坐事降編修,充《四庫全書》纂修官。學問淵博,好汲引人才。所居椒花吟舫,藏書數萬卷。好金石文字,以為可證佐經史。有《笥河集》。

朱筠字典分解

朱的解釋 朱 (②硃) zhū 紅色:朱紅。朱批。朱筆。朱文(印章上的陽文)。朱門(紅漆大門,舊時指豪富人家)。 礦物名:硃砂(無機化合物,中醫用於鎮靜劑。亦稱“辰砂”、

筠的解釋 筠 yún 竹子的青皮:“其在人也,如竹箭之有筠也。” 竹子:“柴門空閉鎖松筠”。 筠 jūn 〔筠連〕地名,在中國四川省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竹; 筆

不妨一看:朱見淳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453英宗第四子。景泰三年(1452)封許王。次年死。

朱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