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長

李長

【生卒】:703—772

唐隴西狄道人。玄宗時,以明經登第,授貝州參軍,累遷國子主簿。安史亂後,脫身南奔。永王李璘欲辟於幕府,辭之。宰相韋見素薦其可用,詔攝安州刺史。考績有聞,累遷均、鄧、隨、曹、婺諸州刺史,皆有能名。入為韓王傅,出刺梓州,官至明州刺史。

李長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長的解釋 長(長)cháng兩端的距離:長度。長度大,與“短”相對,指空間,亦指時間:長短。長空。長短句(詞的別名)。長夜(a.漫長的黑夜;b.喻黑暗的日子)。長風破浪(

不妨一看:李中簡【歷史人物】

清直隸任丘人,字廉衣,號子靜,一號文園。乾隆十三年進士,授編修。官侍講學士,提督山東學政。工詩文,在翰林與朱筠兄弟及紀昀齊名。有《嘉樹軒詩集》、《賦頌》、《雜體文》等。

李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