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宣

陳宣

浙江平陽人,字文德。成化十七年進士,授工部主事,升刑部郎中,後以事謫知彝陵州。歷河南知府,署後掘得藏金,以充邊餉。官至雲南左參政,致仕歸。有《潛齋集》。

陳宣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,散布:宣講。宣傳。宣戰。宣稱。宣言。宣敘調。心照不宣。 疏導:宣洩。 古代帝王的大室。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:宣付。宣召(皇帝召見)

看一看:陳亨【歷史人物】

壽州(今安徽壽縣)人。元末為揚州萬戶。歸附朱元璋於濠州,由鐵甲長提升為千戶。從大將軍北征,守東昌。洪武二年(1369)守大同。積功至燕山左衛指揮僉事。多次隨同出塞遠征,升北平都指揮使。惠帝即位,升為都督僉事。燕王起兵反朝,他與劉真、卜萬守大寧,大寧被攻破,他帥眾投降燕王。累隨同攻破南軍。白溝河之戰,受傷幾死。戰鏵山,受重傷,升都督同知。死。燕王即帝位,追封涇國公。謚襄敏。明鳳陽府壽州人。元末揚州萬

陳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