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逢萌

逢萌

字子康,北海都昌(今山東昌邑)人。隱士。初為亭長,後辭職。至長安受學,通《春秋經》。王莽殺子,他預知將有大禍,遂從海路客居遼東。光武帝時隱居於琅邪勞山,養志修道,屢征不應。


東漢北海都昌人,字子康。通《春秋》,明陰陽,知王莽將敗,因潛藏。及光武即位,乃至琅邪勞山,養志修道。累征不就,以壽終。

逢萌字典分解

逢的解釋 逢 féng 遇到:逢遇。久別重逢。逢凶化吉。狹路相逢。 迎合,巴結:逢迎。逢君之惡。 姓。 遇遭 筆畫數:10; 部首:辶; 筆順編號:3541112454

萌的解釋 萌 méng 植物的芽:萌櫱。 發芽,開始發生:萌生。萌發。萌芽。萌動。故態復萌。 古同“氓1”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222511351

也學習下:逢關陂【歷史知識】

在今山東聊城市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十一年(386),後燕寺人吳深叛據清河,慕容垂攻拔其壘,“進屯聊城之逢關陂”,即此。

逢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