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孛魯

孛魯

【生卒】:1196——1228

木華黎之子。通各族語言,善騎射。1224年9月攻銀州。次年平定武仙反叛,在滕州擊敗金兵。1227年成吉思汗去世,急赴北庭,因哀傷過度,生病,於次年去世。至治元年(1321)追封為太師、上柱國、魯國王,謚忠定。


蒙古札剌兒氏,木華黎子。通諸國語。襲國王位。成吉思汗十九年,攻西夏,破銀州。二十一年,詔以戶口分給功臣為食邑,稱“十投下”,孛魯居其首。次年,決策受李全降,以全為山東、淮南、楚州行省。郡縣聞風皆降,遂定山東。卒謚忠定。

孛魯字典分解

孛的解釋 孛 bèi 草木茂盛的樣子。 古書上指光芒強盛的彗星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子; 筆順編號:1245521

魯的解釋 魯 (魯) lǔ 愚拙,蠢笨:愚魯。粗魯。魯莽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山東省西南部。 中國山東省的別稱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魚; 筆順編號:352

多學一學:孛兒只斤【歷史知識】

成吉思汗所屬的氏族,由孛端察兒的後裔組成。《史集》說成吉思汗之父也速該的後裔稱乞顏一孛兒只斤氏。

孛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