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樞

張樞怎么寫好看

張樞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1291——1348

字子長,金華(今浙江金華)人。幼聰慧。通曉歷史、天文、禮樂等。為文,尤長於敘事。曾取三國時事,撰《漢本紀列傳》、附以《吳載記》,為《續後漢書》七十三卷。不願參與纂修遼、金、宋三史和本朝《后妃傳》、《功臣傳》。著有《春秋三傳歸一義》、《刊定三國志》、《林下竊議》、《曲江公年譜》、《弊帚編》等。


婺州金華人,字子長。於書無所不讀,古今沿革、政治得失,以至帝號官名等等,無不歷歷如指掌。家居著書,屢征不就。有《續後漢書》、《春秋三傳歸一義》、《刊定三國志》、《曲江張公年譜》等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張的字典解釋 張 (張) ā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。張力。 擴大,誇大:誇張。 放縱,無拘束:乖張
  • 樞的字典解釋 樞 (樞) ū 門上的轉軸:戶樞不蠹。 重要的或中心的部分,起決定性作用的部分:樞紐。中樞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月魯帖木兒

【生卒】:?——卜領勤多禮伯台部人。仁宗時為宿衛,後為監察御史。曾上奏彈劾右丞相帖木迭兒受賄一事。至正十二年為江浙行省平章政事,率軍在建德今屬浙江鎮壓農民起義,殺害其領袖何福。後病死於軍中。元蒙古卜領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張樞歷史

相關歷史

張樞_張樞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