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劉將閭

劉將閭

【生卒】:?—前154

即齊孝王。漢初沛縣(今屬江蘇)人。劉邦孫,齊悼惠王子。文帝四年(前176年)盡封悼惠王子七人為侯,他被封為楊虛侯。前164年,文帝分齊為六國,立原所封齊悼惠王子為侯而尚在者六人為王,他被立為齊王。景帝三年(前154年),吳楚七國之亂,他狐疑觀望。三國叛軍圍齊,他一面派人求救,一面暗與叛軍聯絡。欒布擊破叛軍後,了解其情移兵伐齊,懼而自殺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
西漢齊悼惠王劉肥子。初封陽虛侯。文帝十六年以齊地分封肥諸子,將閭封為齊王。吳楚七國亂起,齊地各王皆應之,將閭狐疑未定,曾陰與齊地各王通謀。漢兵至,通謀事泄,自殺。

劉將閭字典分解

閭國語字典 閭 (閭) lǘ 古代二十五家為一閭。 原指里巷的大門,後指人聚居處:倚閭而望。閭里。閭巷。閭左(秦代居於里門之左的貧苦百姓)。 匯聚:尾閭(水閭匯聚之處,泄水

不妨一看:劉毅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412 東晉彭城沛人,字希樂,小字盤龍。初仕州從事。桓玄篡位,與劉裕起兵討平之。為撫軍將軍、豫州刺史,封南平郡開國公。為盧循所敗。遷荊州刺史,鎮江陵。與裕不協,裕率眾討之,毅兵敗自殺。

劉將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