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琛

陳琛

字思獻,晉江(今屬泉州)人。蔡清門徒。正德進士。歷刑部主事、考功主事。乞養親歸。嘉靖中,起貴州、江西僉事,皆辭不赴。


明福建晉江人,字思獻。從蔡清游,與王宣、易時沖、林同、趙逯、蔡烈均有名,琛為最著,學者稱紫峰先生。正德十二年進士。授刑部主事,歷官考功主事,乞終養歸。嘉靖中起江西提學僉事,辭不赴。有《四書淺說》、《正學編》、《紫峰集》等。

陳琛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琛的解釋 琛 chēn 珍寶:琛寶。天琛(天然的寶物)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45341234

不妨一看:陳國瑞【歷史知識】

1836—1882 清湖北應城人,字慶雲。少年時為太平天國童子軍,後降清,授守備。在河南鎮壓捻軍,從游擊升至浙江處州鎮總兵。同治三年(1864)為僧格林沁前鋒,在山東等地鎮壓捻軍和幅軍起義。後在曹州戰敗,被參革。六年復起用,任御前正黃旗頭等侍衛。光緒元年(1875)因干預毆擊監生胡士禮案,充軍黑龍江,死於戍所。

陳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