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同

林同

【生卒】:?—1276

福州福清人,字子真,號空齋處士。林公遇子。深於詩。以世澤授官,棄不仕。元兵至福州,福建招撫使劉仝子即其家置忠義局,招募義兵。元兵至城下,仝子遁,同齧指血書壁,誓守忠義,尋被執,不屈而死。有《孝詩》。

林同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同的解釋 同 tóng 一樣,沒有差異;相同。同一(a.一致,統一;b.共同的一個或一種)。同儕(同輩)。同庚(同歲)。同年。同胞。同人(a.在同一單位工作的人;b.同行

不妨一看:林桂芳、趙良鈐起義【歷史事件】

元初廣東農民起義。首領林桂芳、趙良鈐,廣東新會人。至元二十年(公元1283年)三月,林桂芳、趙良鈐在新會聚眾起義,建國羅平,年號延康,擁眾萬餘。後被同知廣東宣慰司事王守信等鎮壓,林桂芳等被俘犧牲,起義失敗。

林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