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朱育

朱育

三國吳會稽山陰人。少好奇字,造作異字千餘。仕郡門下書佐。孫亮太平三年,與太守濮陽興問對,條答會稽古今人物及漢以來郡治遷徙甚詳。後為東觀令,遙拜清河太守,加位侍中。

朱育字典分解

朱的解釋 朱 (②硃) zhū 紅色:朱紅。朱批。朱筆。朱文(印章上的陽文)。朱門(紅漆大門,舊時指豪富人家)。 礦物名:硃砂(無機化合物,中醫用於鎮靜劑。亦稱“辰砂”、

育的解釋 育 yù 生養:育齡。節育。生兒育女。 養活:育嬰。哺育。培育。撫育。養育。 按照一定的目的長期地教導和訓練:德育。智育。體育。美育。教書育人。 筆畫數:8;

順便了解:朱鳥【歷史知識】

亦稱“朱雀”。二十八宿南宮七宿別名。《書·堯典》稱為“鳥”(“日中星鳥”),《周禮·司常》九旗有鳥隼旗,1978年在湖北隨縣曾侯乙墓出土的戰國初期繪天文紋漆箱蓋上,有代表東、西宮的龍、虎紋,沒有鳥紋。《禮記·曲禮上》、《吳子·治兵》、《淮南子·天文訓》等稱為朱鳥。

朱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